50030

 

奇妙消失章节在chongya点康姆斜杠@the50030

9 背影

岩手县全握事件把AKB推上了风口浪尖,舆论对运营安保的抨击尤为强烈,是以所有的握手会跟拍手会都延后,粉丝对于之后的总选举是否能如期举行也抱持怀疑态度,更有人猜测大岛优子的毕业演唱会也将一并延期。

 

然而很快,在隔天的会议上运营决定如期召开总选举,大岛优子的毕业演唱会也会按时举行,NMB的公演甚至不会延后。山本彩的工作没有丝毫减少,忙到没有时间去探望受伤的亲友。唯一让她欣慰的是川荣跟入山出院了,出院时她们被大批媒体包围着,两人简单发言了几句就被经纪人带走了,画面上她们被包的很严实,戴着帽子口罩,手上最严重的伤口用衣物掩盖住了,看不出任何外伤的痕迹,可再怎么掩饰,两人眼中的憔悴是骗不了人的。

 

山本彩在LINE上关心了川荣的状态,只言片语之间彩能感觉到川荣心态很不稳定,连带着彩也被愁云笼罩起来了,她们都知道这样下去只会把彼此带进负能量的漩涡,默契地开始闲聊起别的话题。

 

AGO:“最近路上背包🎒又开着了,还被后辈提醒”

 

BK:“尴尬😅”

 

AGO:“连在新干线上都是被后辈叫醒的”

 

BK:“居然睡的这么熟”

 

AGO:“应该说在发呆😑”

 

BK:“真好,我是后辈应该不敢上去🏃🏃……”

 

AGO:“就让前辈在新干线上一直到下一站吗”

 

BK:“大概”

 

BK:“刚进AKB的时候真的会逃走”

 

BK:“温柔!”

 

BK:“好后辈!”

 

AGO:“嗯,一直很温柔”

 

BK:“羡慕💕,谁”

 

AGO:“Yuuri酱”

 

BK:“Yuuri酱可爱!”

 

BK:“想要这样的后辈”

 

AGO:“已经被占用了😏”

 

BK:“??”

 

BK:“最差”

 

BK:“职权滥用”

 

AGO:“说什么都不会给你们的💪”

 

……

 

大岛优子一波三折的毕业演唱会,最后终于在味之素球场召开了,导演根据优子的性格与人设,安排了特别的开场。细雨纷纷,柔和的钢琴声,《泪中带笑》旋律悠扬,黑色布幕落下,优子一袭白衣,袖口羽毛点缀,雪纺纱的裙摆垂落,配合着三层楼高的羽翼布景,宛如天使,高台上她缓缓吟唱:

 

“将脱口的那声再见,捧回手心”

 

“我泪中含笑,为你送别”

 

“要故作坚强还是尽情哭泣”

 

“期盼这将远去的回忆再延后一刻”

 

优子仰望天空,隐隐泪光,她缓缓闭上眼没有让泪落下,睁开眼的那一刻,她笑了,雨停了。 

 

《Heavy Rotation》的音乐响起,一切都发生的那样刚好,长纱被扯落,高台露出了本来的面貌,铁灰色的女武神战衣如同胜利女神雕像矗立场中,优子站在顶端遥指青空:“1!2!3!4!”

 

语毕舞台烟花四溅,在粉丝们奋力挥舞的旗海中,优子从天而降。 

 

“I want you(I want you)!”

 

“I need you(I need you)!”

 

“I love you(I love you)!”

 

“脑海里铛铛回响的音乐”

 

“Heavy~Rotation~”

 

这是导演精心安排的威亚秀,优子的毕业演唱会,道别方式不该是洒落的泪花,该是烙在所有人心中最极致的盛放,是给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女武神盛大的庆典。

 

成员们依序就定位,山本彩在队伍的最左边,灿烂地笑着,跟着节奏挥手,其实心里对接下来要升空的桥段慌得要死。

 

奇妙的是,在看到优子升空的那一秒,慌乱消失了,取而代之是血液在沸腾的感觉,如果能跟优子桑看到一样的风景,什么代价,都是可以的吧?

 

山本彩还没思考完全,她就全身僵硬地被威亚拉了起来。

 

“Max~ High~ Tension~”

 

事实证明,对高空的生理恐惧是写在DNA里的,彩被在荡在空中,虽然看到了优子桑眼中的景色,五万人的呐喊跟疯魔,她却根本没有心情欣赏,脚下突然缩小的密密麻麻的疯狂粉丝,吓得她下巴都变长了,还要假装镇定继续表演,然而越是僵硬,威亚就越难控制。

 

“I want you(I want you)!”

 

“I need you(I need you)!”

 

“I love you(I love you)!”

 

山本彩内心对优子桑除了尊敬还是尊敬,光是吊在空中维持姿势,彩就已经全身酸痛,优子桑还要被威亚像超人一样晃来晃去,而且面色如常。

 

“哗哗溢出的爱意”

 

“Heavy~Rotation~”

 

“Heav~y~Ro~Ta~Tion”

 

优子完美落地。

 

山本彩内心暗自鼓起了掌。

 

然而事情还结束,在快旋律的《想见你》跟《发箍女孩》之后,彩在地上还没踩踏实,伪装成小花的士大夫们又蜂拥上来围住成员,威亚装置完毕,她们又要飞了。

 

“Flying Get,让我先人一步”

 

响应歌词,大家又被吊了起来,优子在中间一脸自信地微笑,柏木由纪在左边完美偶像的样子。

 

“La!La!La!”

 

突然成员们配合着间奏的吉他声,在空中疯狂前空翻。

 

“Flying Get~”

 

“让我先人一步”

 

这次优子都笑不出了,她转得耳返都掉了,斜后方峯岸南一脸我是谁我在干甚么,露露已经不想讲话了,山本彩头晕目眩,还感觉自己肩背似乎被威亚弄伤了……

 

即便是这样,却没有人停下来,不论是台上的成员还是台下的粉丝,都像是在燃烧生命一样,在味之素球场绽放着自己。

 

夕阳西下,夜色降临,演唱会来到了下半场。

 

落下的汗水没有让任何人低下头,黑暗中成员们更闪耀了。

 

“AKB~!”高桥南有力的呐喊响彻夜空。

 

台下绿莹莹的荧光棒星罗棋布。

 

“48~!”合着成员们的声音,万人呐喊。

 

雨水再次从天而降,炙热的火焰从舞台上喷射而出。

 

标志性的踢踏舞节奏震撼全场,暗红色衣袖翩翩,成员们踏歌起舞。

 

“在你眼前,现有奔涌大河”

 

“宽阔广博的河流”

 

“不要畏惧,即便落单”

 

“要相信,是河总有彼岸”

 

“再多一点自信吧!”

 

镜头摇远,舞台前青色火焰此起彼伏。

 

“Ho!Ho!Ho!Ho!”

 

当镜头再次回到舞台,渡边麻友跟高桥南坐在白色绸带上缓缓升起,松井玲奈则与山本彩坐在钢架立方体中旋转升空。山本彩坐在一根细钢管上,右手紧紧拉着安全吊环,左手扶着架子固定,眼睛看着一个定点防止旋转中晕眩,这样的姿势又累又难受,前面威亚造成的拉伤让她举手特别吃力。

 

“在你心中,大河奔流”

 

“严酷试炼的河流”

 

似乎是看见了彩的困境,像是在鼓励她一般,成员们的歌声在耳返里适时响起。

 

“就算不顺,就算常溺水”

 

“再重来就好了,不要轻言放弃”

 

“在那方,就是彼岸”

 

似火的字词烧进了每个人的心中,山本彩长久晦暗的心被照亮。

 

“Get over it! River!”

 

“不要给自己找借口”

 

“继续前进,坚持心中那条道路”

 

大岛优子单手悬挂,凌空而起。

 

“不要畏惧,即便是落单”

 

威亚晃动幅度很大,优子被甩了起来,在三层楼高的舞台空中,她只有三个着力点,手上的悬绳,腰间的安全锁,跟左脚的踏环,她必须要全身发力才能撑住自己在空中腾挪。这样的严苛的条件,优子完成得毫无悬念,鲜衣长绳,且歌且行且从容,全能的是大岛优子。

 

“要相信是河就总有彼岸”

 

“在多一点自信吧!”

 

“即便是遇到了失败”

 

“即便是不得不屈服”

 

“重头再来就好了,绝不要认输”

 

“梦想总要在手中,直到能圆梦的那一日”

 

“You Can Do It!”

 

仿佛只要是优子出口的,就一定会实现,大岛优子如火的耀眼身影再次映在了山本彩的心中,穿过大雨,燃尽了黑暗,烧起了希望。

 

演唱会的最后,优子跟所有成员握了手,梦莉也在队伍里,她认认真真跟优子说了谢谢,鞠了两次躬,即便憧憬着渡边桑们,这一秒有谁能不爱大岛优子呢?谢谢你带来勇气的笑容,谢谢你在风雨中守护到了现在,未来的你希望也是如此闪耀。

 

“以上,AKB48大岛优子,谢谢大家。”

 

优子深深鞠了一躬。

 

“同伴何时都是,在此不变的呀”

“虽偶尔争吵也不改真情”

“哭过,也笑过”

 

“那是超越了友谊的”

 

“心中的支柱”

 

山本彩在优子的背后泪流满面,哽咽到几乎唱不出歌词……

 

最后的最后,所有体力都被榨干了,山本彩倒在床上,回忆起跟优子桑的点点滴滴,又骄傲又满足,毕业不再是恶魔的低语,而是对未来美好又寄予希望的存在,自己好像被优子桑拯救了呢!

 

大岛优子的篇章翻过,AKB的故事还在继续。

 

隔天伤痕累累的山本彩在去理疗的路上遇见了梦莉,因为是拜访的同一间医院,山本彩自然地从经纪人手中接过了照顾梦莉的任务。

 

“受伤了?”上车后彩关心地问。

 

“左脚脚趾很痛。”梦莉小声地抱怨。

 

“能踩下地吗?”

 

“不能,用力很痛,而且早上看好像肿起来了。”梦莉苦恼地说。

 

“跳舞撞到了?”

 

“昨天Ibiza Girl结束下台的时候,在阶梯绊倒踩空了,是脚趾着地。”梦莉软软地回答,又尴尬又不好意思。

 

“确实呢,舞台楼梯很容易发生这种事故。”山本彩回忆起自己当时脚趾骨折时候的痛,“听起来像是骨折了,怎么还穿这种这么硬的球鞋。”

 

“不小心睡过头了,急急忙忙出门的时候随便穿了一双,谁知道这么痛。”梦莉瘪着嘴对山本彩嘟囔着。

 

山本彩愣了一下,这是被撒娇了吗?

 

不是很会照顾自己的梦莉,懵懵懂懂穿错鞋子的梦莉,实在是太可爱了,山本彩保护欲被激了起来,好想把小梦莉抱进怀里!忍住!

 

一无所知的梦莉在旁边小心观察着自己的队长,看着山本彩似乎又开始跟自己作斗争,梦莉误以为她又陷入了不好的情绪,体贴地开口:“昨天的Sayaka桑很帅哦。”

 

“嗯?”在为是不是上去亲近梦莉,而自我拉扯的山本彩一下没反应过来。

 

“在《我爱的对手》那边,跟Jurina桑像是要干架那边,很帅。”梦莉眼睛突然发亮,整个人跟刚才的状态完全不一样了,“服装还很工口。”

 

“工口?”山本彩一脸这孩子怎么了看着梦莉。

 

“细高跟短皮靴,吊带黑丝袜”本来是想着要安慰彩的,谁知道说着说着,梦莉自己陷入了偶像宅的情绪里,“只有Sayaka桑大腿那边绑了皮带吧?”

 

“确实是。”本来以为变态的是自己,谁知道好像梦莉比自己更强,山本彩一下子不知道该接什么。

 

“声音也很好听‘瞳仁的引力’,很喜欢。”梦莉仿佛还没从昨天的兴奋劲里面摆脱出来,“后台的大家都说很帅。”

 

梦莉转头看向山本彩:“我在后面有注意到哦,昨天的Sayaka桑,闪闪发亮。”

 

看着高自己小半个头的孩子,眉眼带笑地说着对自己的喜爱,仿佛昨天她看到的演唱会是山本彩的,而不是大岛优子的。彩突然觉得自己心里满满的,身上暖洋洋的,没由来地一阵脸红。

 

“太害羞了!”山本彩转过了头,直视前方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,Sayaka桑也会害羞吗?”梦莉笑到捶腿却震到脚上的伤,“痛!”

 

“什么话!”山本彩一边抱怨,一边把梦莉的脚稍稍抬了起来,让她脚跟着地。

 

“印象中,Sayaka桑跟Momoka桑是一样的人。”

 

“喂!这算是说坏话吧!”

 

“坏话吗?Momoka桑会伤心的。”梦莉一脸坏笑。

 

“你一次伤害了两个人!”

 

“抱歉!”

 

就算道歉了,梦莉脸上也是掩不住的笑意。

 

山本彩见不得她的得意,坏心地去揪梦莉的脸。

 

“雅达!”梦莉全身拒绝着。

 

山本彩却笑得更欢,已经好久没有人可以让她这么毫无顾忌地打闹了,这样的梦莉,真好。

------

优吹上线

33135620/p166

我就是在复习的途中注意到了士大夫伪装成小花,无脸花真的太搞笑了,以前都没发现,温故而知新(雾

评论(5)
热度(22)

© 50030 | Powered by LOFTER